阿邪邪邪

男写手 长得帅x

不是所有男bl写手都是基好么!!
对于邪受这个称呼我是拒绝的x

【贾尼】怦然心动 (2) Since Always

【贾尼】怦然心动 (2) Since Always

上文:01

滴,日更卡。

-----------------------------------

“Good morning, sir.”(早上好,先生。)


“Morning honey.”(早啊,宝贝儿。)


托尼端着一个茶色的马克杯窝进转椅里,淡淡的咖啡香气和袅袅白烟一起从杯里升起。


“街角那家小店的咖啡,sir?”贾维斯的屏幕上显示出几行分子式,以3D模型的形式展现:各种比例的混合物中,咖啡因的含量显然比一般情况下高出不少。


“贾维斯,宝贝儿,你这样可是要气死一群品酒师的。”托尼咧嘴笑起来,“光凭气味解析出成分,我想嗅觉这一部分已经完工了?”


“是的,恭喜您,sir。您的算法优化使嗅觉模块取得关键性的突破。”


“你知道的,贾维斯,没人比我更天才了。”


“是的,观察您工作一直是一种享受。”贾维斯的声音恭谨柔和。托尼露出极其得意的笑容,眼角都出现了笑纹。不知为何,唯独面对贾维斯的恭维,他每次都抑制不住笑容,程序的设定于他竟然会比人类的笑面真实。


“我让你自主设计的仿真生体,报告进度?”


托尼右手放下咖啡,左手贴在桌面下方的一个角落里。微弱的绿光扫过他的指纹,平整的金属地面竟出现小小的缝隙。紧接着,这一道缝隙向两端分开,带着弧角的长方体纳米容器缓缓上升。容器的外壳是透明的,里面弥漫着浅浅的白雾,隐约能见一个人影躺在底部。


“仿真人类生物体进度98%。”贾维斯回答,“因为您在人类生物学方面出色的研究,得以接近完成,仅仅需要最后的细节测试完善。”


托尼偏偏头,克制住自己看个究竟的冲动——毕竟实体的外观他交由贾维斯自行设计,直到现在,他甚至连这个实体的一根发丝也没有见过。“你就没有想过给自己一点功劳荣誉吗?” 托尼舔舔唇边的咖啡渍,“我只研究出概念和初步应用,剩下的全部都由你完善,也许你可以试着夸夸自己嘛。”


引导人工智能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但同时意识到仅仅为人类服务却对自身毫无益处。尤其在已经完全连入网络,和已经加入“自我意识(self-awareness)和辩证思维”逻辑之后——这可是不是什么好主意。见鬼。托尼·斯塔克在心里自言自语,可他的问题早就不自觉地脱口而出。


“如您所说,您是提出全新概念和将概念初步应用的人。”贾维斯的声音在实验室里轻轻回响,“能够在他人成果上做出完善的产品,只要跟着课本或老师学过知识,几乎任何人都能做到。但自主开发全新的领域,能做到这样的人,必定是能在亿万人中脱颖而出的天才。”


托尼听着贾维斯的回答,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线。“贾维斯,亲爱的

(my dear),你这样会说话,以后有了实体,全世界的漂亮姑娘都会被你骗跑的。”


“我只是说出事实,sir。我想,如果要和女士们调情的话,我可能得违背一些准则,吐出不止一点谎言了。”

托尼发誓,这绝非他的错觉,贾维斯标准的英腔里确然带着笑意。于是托尼不得不抬手压住自己的半边面颊和嘴角来阻止自己笑得太过开心。他竟然真的有些迫不及待,想要看见贾维斯的实体。


托尼·斯塔克快步走到容器的边缘,手掌贴在透明的外罩上,睫毛几乎触到那层玻璃,就像个初次来到海洋馆的孩子,紧贴着观光玻璃,生怕错过什么:

浅浅的金发,轻阖的双眼,精致的锁骨,淡色的薄唇和白皙的皮肤。托尼愿意拿这座大厦打赌,那双眼睛睁开后,一定有着通透漂亮的蓝色虹膜。


哦,天哪,贾维斯,你怎么不干脆直接告诉世界,我是一个完美的人工智能实体算了?金色和蓝色,淡淡的机械科幻感。托尼这次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心里却远远比这笑声更加愉快。


------------------------------TBC--------------------

今天贾尼也要一直一直用高端操作互夸

一直大家都说贾维斯是托尼设计的实体,我想写贾维斯为自己决定形象。这样托尼喜爱贾维斯就不会那么像是因为贾维斯是设计出的心中的完美形象的原因。

ps感觉又可爱又温柔又好笑才是最棒的相处模式 ♪~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