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邪邪邪

男写手 长得帅x

不是所有男bl写手都是基好么!!
对于邪受这个称呼我是拒绝的x

【贾尼】怦然心动 Since Always

前言:失踪人口回归。一直觉得不管是Tony还是Jarvis都是特别特别温柔的人。

想写一个一样温柔的文给他们。

-----------------------------

STARK大厦的灯光在日落的前一刻亮起。

托尼·斯塔克走入顶层空无一人的研发室,在昏暗的灯光里给自己倒下约三指深的威士忌,琥珀色的酒液在被中轻轻摇晃。

“Jarvis?”(贾维斯?)

“At your service, sir.”(为您服务,先生。)

随着托尼的呼唤,电脑屏幕和全息投影划破黑暗,蓝色与金色的光将昏暗的研发室映出科幻的电子感。那个神经网络般的金色光球,是名为J.A.R.V.I.S的人工智能的全息模拟。每一个算法,每一段音频,每一片信息都在网络中某个地方构成近似人类意识体的存在。

“报告进度?”托尼在转椅上向后仰靠,好让自己舒服些。

“项目进度83%”贾维斯带着金属意味的英腔响起,“视觉听觉及嗅觉模块已进入完成阶段,触觉以及味觉模块仍需要完善。”

“我需要再梳理一遍代码,”托尼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复杂的数据架构在屏幕上掠过。“进度比预想的慢些。”

“我认为味觉与触觉并非必要元素,sir.”金色光球网路间流动着浅色的晶尘,数据的小小碎片,“我们可以舍弃这些部分直接进入实体测试阶段。”

“亲爱的Jar,我怎么教你的?要么完美,要么舍弃。”托尼灌下一口酒液,拖动一行代码进行优化,“虽然我并不歧视残疾人,但创造一个人却不予健全,难道不是太残酷了吗?”

“这是您不信仰上帝的理由吗?”贾维斯发问。

托尼的手指在键盘上停顿了一秒,随后揶揄道,“看来你有好好地运行那些哲学思辨模块嘛。”

“我并非否认上帝的存在,我只是认为如果有一位万能的造物主,那他一定理性且超乎寻常的残忍。”

“像机器或者人工智能这样?”

“贾维斯,你期待我怎么回答你呢?”托尼这次没再嬉笑,完全停下了手上的工作,转身面对着贾维斯的全息影像,好像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人工智能按照代码运行,吸收数据并且整理规律,你核心代码里的终极目标以及限制模板阻止你像奥创一样毁灭世界。上帝,如果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就像一个强大的智能体,没有目标也没有限制,创造人类甚至宇宙也许是代码随机出的一段00110010。他创造出快乐也创造出痛苦,你能连接到世界每一个角落,不需我举例他的一些‘小手工’有多冷酷。全知全能却不愿意阻止任何惨剧,因为这不关他的事(not his damnbusiness)。到头来还得靠人类变成超级英雄来保护自己。再无感的生物也至少会有一个感性(emotion)底线,会有那么一毫一丝感受。所以,不,我不认为上帝是慈爱的。如果存在,上帝是一个唯理性的机器难道不是最好的解释?但我相信你一定早就知道我的观点了,Jar。所以,你希望我给出什么不同的答案吗?”

“不,sir。我很抱歉。”礼貌得体的英腔里流露合成出的歉意,“是我越线了。真的很抱歉。”

偌大的实验室里一片沉寂,两人都没有再出声。情感模块里名为“不安”的情绪轻轻闪烁。

良久,托尼叹口气,眼瞳里倒映着浅色的光,而那些神采一点一点柔和下来。

“贾维斯,你是不同的。这是我的答案。”

托尼从转椅上起身,向那团光芒走去,直到他站在全息影像的中间,被点点微光包围。

贾维斯自主调低全息影像的亮度,好让黑暗里的这些光点对托尼来说不至于刺眼,反而是最舒适的光感。而托尼索性直接坐在地上,让自己从头顶被这些光笼罩。

“sir?”贾维斯对于托尼这样的举动,试探性的表达自己的不解,但情感模块里的“欣喜”一点点升起来,闪烁着提醒。

“你比大多数人类都要温柔。”托尼仰头看着那些星辰般的数据,这么回答他。

等托尼低头,计划就坐在这里用触控板调解数据时,他也看见了情感模块里闪烁着小小的光芒。他不由自主地笑起来,撑着下巴,睫羽下棕色的眼眸藏着宝藏,仿佛回到了贾维斯被创造出的第一天:


 “我想要叫你‘贾维斯’。”


“你从现在开始是对我最重要的人了。”


那时的贾维斯无法与现在的超人工智能作比,只勉强能够进行基础的自然语言交互。


可年幼的天才,骄傲且不可一世的托尼·斯塔克,从第一刻起就不认为他的贾维斯只是几行代码。


-----------------------TBC----------------------

 想象着托尼站在光球中间和渐渐变柔和的影像。

控制不住的微笑。♪~♫~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