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邪邪邪

男写手 长得帅x

不是所有男bl写手都是基好么!!
对于邪受这个称呼我是拒绝的x

【贾尼】失语者 Unspeakable Aphasia(双黑 黑道AU)

Summary:Jarvis是背叛者。Tony总觉得自己很久以前就意识到了这一点。现在枪已上膛,托尼决定亲自动手。

分级:请勿在家长陪同下阅读。

这篇是我第一次把英文名全部用中文替代。
如果看的不舒服,请留在评论里。我以后会继续用Tony和Jarvis来写。

——————————————————

“托尼•史塔克先生。” 身着黑色斗篷的人微微躬身,有些不屑地斜眼瞟过跪在地上的贾维斯。

托尼脸上没什么表情,轻飘飘地询问浑身笼罩在斗篷里的男人是否确定,得到绝对肯定的回答后,挥手示意对方离开。整个过程中,贾维斯没有试图辩解一句,他甚至连动都没动,如同被按下静止键的机器人。

谁都没有先出声,托尼转身透过书架上的玻璃浏览着摆放整齐的书本,轻轻抿下一口威士忌。

“你知道吗?我很喜欢这本书。” 托尼说,酒杯的边口隔着玻璃抵在书脊的位置,琥珀色的酒液晃动,反射出水色的光。

贾维斯没有搭腔,恭恭敬敬地跪着,低着头,有些凌乱的金发遮住了他脸上的神情。西装外套里的白色衬衣染着几道血迹,最上面的扣子敞开一颗,深色的外套掩盖住脏污的灰尘。

“你不想说点什么吗?辩解一下?为你的谎言自圆其说?” 托尼的语气出现一丝起伏,像是愤怒的前兆,但他很快又平静下来,“我们谈谈,说点儿什么。今天天气不错。”

贾维斯仍旧不说话,微微抬头,湛蓝的眸子望向托尼,神情冷淡,与平时恭谨却柔和的样子大相径庭。

“我们聊点什么。” 托尼又重复了一遍,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你真的一句话都不愿意说吗,J?”

也许是托尼仍称呼他为J着实出乎意料,贾维斯冷漠的面具下出现一丝慌乱,又很快恢复常态。

托尼也许觉察到了,也许没有。他离开自己的书柜,一尘不染的精致皮鞋出现在贾维斯的视线里。
“失语者?对吗?” 托尼语气里带着一丝嘲弄,“一批杀手的代号。可我觉得很奇怪,他们应该不会教一个杀手管家的职责。除非你很特殊。”

“让我来猜猜。情感冷漠症?反社会人格?你是不可多得的,天生的杀手。” 托尼简慢地下了定论,闲聊般的语气透着些残酷。

“他们都教给你什么?他们怎么训练你在暴露后一言不发的?” 托尼脸上浮现出假装出来的犹疑神色,“你身上的伤疤是这么来的吗?你父母在你小时候也是这么对你的吗?他们有让你亲手杀死家人吗?但你什么也感觉不到,对吗?”

“少见的,在暴露后不会自杀的间谍杀手。大家都很有兴趣。” 托尼慢慢抬手,半杯酒液顺着贾维斯浅淡的金发浇落,顺着脸庞滑下,让他更显狼狈。“虽然明知套不出话来,但乐此不疲。斯莱德家族对你很有兴趣。你还参观过他们的私人刑场。”

“但我不是这样的人,J。效率最优化,你知道的,我从不做多余的事。”
拉开身后的抽屉,被精心保养的沙漠之鹰露出银色的枪身和华美的家族纹章——保险是开着的。

托尼手指上的戒指与那纹章一摸一样,他状似随意地上膛,黑洞洞的枪口抵在贾维斯的下巴上,冷冰冰的。

“你不懂。因为你从来没有爱过人。你自私又冷漠。你感受不到。因为你的基因里天生没有这样的能力。”

他缓缓蹲下身,直到视线与贾维斯持平,抛弃优雅的风度,像个流氓那样凑近,贴在贾维斯耳边,呼出的气息温热,连自己的西装也蹭上血迹。如果不是脖颈上冰冷的触感,贾维斯近乎要以为托尼在与自己耳鬓厮磨地说着情话。

“很难假装吧?如果你从来没有感受过。”

“你会是一个很好的杀手。但你的上司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再好的伪装也总有破绽。”

托尼直视着贾维斯的眼睛,露出一个微笑,额头抵上他的,“你连心脏都跳的比常人慢,像是个人造人那样。”

“你感受不到。”

托尼的声音很轻,没有嘲讽的意味,但贾维斯似乎被激怒了似的,蓦然朝托尼压过去,不顾抵在自己脖颈上的枪支,撕咬般地疯狂亲吻着托尼。两个人纠缠在一起,昂贵的西装一片狼藉,刚刚浇下的酒液也落在托尼的衣襟上,满身酒气和血腥味。不知什么时候,托尼把枪递到贾维斯手里,他甚至帮助对方把手指留在板机上。

“开枪啊!” 托尼狠狠擦拭着唇角,仿佛突然失去了冷静,狼狈地叫喊着,“今天你本来应该杀死我的,不是吗?”

“动手啊!你连枪都不会用了吗?”

托尼活像个疯子,孤注一掷的眼神里藏着寒芒。

贾维斯愣了愣,仍然没有开口,但缓缓松开怀抱里的托尼,眼神里有几分不解和悲哀。于是一边的酒杯被托尼狠狠地掷出,在地板上摔的粉碎。

室内一片沉寂。

“开枪啊。” 这次托尼的语气温和不少,像是诱导。贾维斯却缓缓摇头,凝视着对方棕色的眼睛,把手中的枪放在托尼视线内的地板上。

“我也是这么想的。”

托尼嗓音恢复常态,冷静中带着自傲。他起身,压上贾维斯不拿枪的左手——不知何时已经伸入口袋的左手。

“我说过,你的上司犯了一个错误。你这样的人伪装不出真正的情感。”

“你口袋里装着什么?让我猜猜看。” 托尼歪头装出思索的表情,“还没来得及递送出去的信息?”

“我真想要问问,他们怎么将你训练的这么好?”

他一把握住贾维斯紧攥的左手,露出些许咄咄逼人的意味,“不让我验证一下我的猜测吗?亲爱的Jar?”

贾维斯停顿片刻,左手缓缓张开,映入眼帘的小型传输器让托尼轻笑出声。电子屏幕还亮着,没来得及发出的信息不停闪烁。只是传输器并不是唯一的躺在贾维斯手里的物品,另有一点银光让托尼眼皮一掀:

一枚戒指。

那枚眼熟的戒指三年里从没离开过贾维斯左手无名指。冰冷的金属上精细地刻印着家族纹章,STARK四个字母蕴藏在繁复的花纹中,代表STARK家族赋予佩戴人的权利和信任。

曾经托尼甚至经常对着用第二指节轻叩桌面的贾维斯发呆,那枚戒指和它的主人在晨光熹微下优雅漂亮。

现在托尼漫不经心的把玩着传输器,视线却不自觉地移向贾维斯的手掌:由于适才紧紧攥握的缘故,纹章透过戒指印在他的掌心上,混合着伤后凝结的血液,像是不可磨灭的烙印。

可二人彼此都清楚,这不过是一闪而逝的假象,随着时间的推移,什么也不会剩下。

托尼又开始发呆,似乎被勾起什么回忆似的,等他想起去看一眼传输器时,已经过去不少时间。连洒落在地的威士忌酒渍都只余下一点深色的痕迹,若有若无的酒精味在房间里弥散。

“尚未暴露。情报两周后…|”

本来认为一切尽在掌握的托尼忽地头晕目眩,他听见安静无声的房间里有人在他耳边声嘶力竭地喊叫。

“内部至多两周就能整顿稳定。”

这场单方面的审讯开始之前,浑身笼罩在斗篷里的下属这么说。

“两周。” 托尼手指在桌面上轻敲,目光看向仍旧跪着的贾维斯。

心底相信贾维斯的渴望无比强烈,托尼甚至需要抿紧唇角来保持安静。但理性吵闹不休地在托尼耳边叫嚷。这是个陷阱?请君入瓮?醒醒吧。放他离开的那一刻你便会一败涂地。

这一次托尼安静了大约有十分钟。

“你走吧。”

吐出这句话后,托尼头疼欲裂,一直挺拔的站姿徒然放松。他退后两步,靠在桌边。

贾维斯抬头,毫不意外眼前的男人会说出这样的话。他转身离开,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其实唯一的变数是托尼拿到了自己的心理诊断书:反社会人格障碍。

冷漠无情。缺乏或完全丧失道德感。杀人。说谎。背叛。利用。无动于衷。

贾维斯浅蓝的瞳仁看向托尼,连自己都毫无察觉地摸了摸左手无名指的位置。

感觉不到…吗?

“你为什么戴在无名指上啊?” 托尼撑着下巴笑道,“你想和我结婚吗?”

“你的个子也太高了些。”

“陪我喝最后一杯。”

“你叫什么名字?”

“英国佬啊?”

“J,你在吗?”



“你不懂。因为你从来没有爱过人。你自私又冷漠。你感受不到。因为你的基因里天生没有这样的能力。”



贾维斯的目光瞟向那个碎成齑粉的酒杯,唇角似乎还残留着威士忌的酒香。于是他的脚步在门口停住了。

他慢慢转身,违反自己所被灌输的一切训练——反反复复地在暗无天日的牢房里不发一言,甚至连因为疼痛的一声轻哼也不会出现。

“请,” 贾维斯觉得喉咙有些发痒,“留下我。”

一旦开口,后面的话语便顺畅许多,性感的英腔带着一如既往的恭敬。

“想必您已经拿到我的诊断书。”

“我从不歉疚或者悔过。如您所说,我如同一段代码,一个机器,天生没有这样的能力。尽管我没有立场这么说,但是———”



“我爱您。”



————————失语者(完)————————


感谢@此间木 【这个人是天使我跟你们讲】

说实话拿到《失语者》这个名字的时候真的不知所措,感觉太高深,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
但是就突然觉得,算了我要按字面意思写,于是就有了这个文。

评论(5)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