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邪邪邪

男写手 长得帅x

不是所有男bl写手都是基好么!!
对于邪受这个称呼我是拒绝的x

【伪装者番外】成为明先生的重要性(视频配文)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Mr. Ming. 

互穿梗。蔺靖?楼诚?蔺诚?

已拿到B站原up授权。视频链接 。

略有改动。



CHPT.1


“你们又要出门哪?”蔺晨笑着接过对面人递来的茶盏。


“今天是言候的生辰,帖子几天前就送过来了,我要过去一趟。”梅长苏微拢袖口,抬腕间,碧色的茶水倾流而下。


“这言候生辰,”蔺晨抿着茶水,若有所思,“太子也会过去吧?”


梅长苏闻言抬眼看向蔺晨,眉梢微挑,片刻后,轻轻颔首。


“那你也带我一起去——”


话音未落,蔺晨只觉眼前一黑,有冰凉的液体兜头而下,未及转头,身子就不受自己控制似的,踉跄着后仰,眼前黏黏稠稠一片混沌。等他总算睁开眼时,先入目的却是一个女子愤怒而狼狈的脸庞:发丝上挂着水珠,嘴唇冻得发紫,眸中却凝着极大的怒气,声嘶力竭地吼道:


“你还是不是明家的男人!!”


于是蔺晨还未来得及叹一句好好的美人儿怎么沦落至此,脸上便重重的挨了一巴掌。


他被打了个趔趄,不可置信地看向对面的女子,那女子也不甘示弱,狠狠地瞪着蔺晨。


“大姐,大哥是有苦衷的。”明诚劝道。


蔺晨看着对面两人,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冷哼,心道自己虽然从来不打女子,但眼前这人不但像个泼妇似的,怎么还有点儿......


眼熟?


不过他还未分神细思,便注意到对面扶着那女子的人却是更加眼熟。


“太子?”蔺晨疑惑道。


这下不但是明镜,连一边的明诚也是微张双眼,眸中满是讶然。




CHPT.2


明诚在廊上焦急的踱步,眸色中是沉沉的忧虑。


当走廊另一边传来高跟鞋的脆响时,明诚几乎是立刻就迎了上去。



“大哥......”


“休息一晚,应该就没什么事了。”

得到苏医生的答复,明诚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一半。


“麻烦你了,苏太太。”


 与此同时,蔺晨正闭眼睡在里间的沙发上,梦中的景象昏暗模糊,唯有城门上那一抹红衣的身影格外清晰。


长身玉立的青年冷傲如霜,除却皇族的贵气之外,更有几分刚毅。


当朝太子。


萧景琰。


从睡梦中猛然惊醒,蔺晨起身后觉得头痛欲裂,不由抬手揉了揉眉心。


眼前的一切还是没有丝毫变化。


古怪的仪器,古怪的摆设,古怪的衣着。

蔺晨隐约回忆起刚刚喂自己吃药的那位女子,正是莅阳长公主。


她的裙子也太短了点。


蔺晨默默地想到。



CHPT.3


蔺晨坐在新政府办公厅的椅子上,好奇地左顾右盼。


刚刚一路过来,那个与萧景琰生地一模一样的年轻人开着那个箱子似的东西,把蔺晨的好奇心全勾了出来,可他没弄清楚状况之前,也不想太过招摇。


于是,这一路上,蔺晨忍得十分辛苦。现在好不容易没人看着了,蔺晨自然是要里里外外研究个仔细。


在把这房间里的东西一个个翻遍后,蔺晨有些焦躁地扯了扯自己身上古怪的衣服。


敲门声响起。


那个明诚落了什么东西?又回来了?


蔺晨思忖着,连忙清清嗓子,正襟危坐,摆出一副严肃的姿态来。


“请进。”


进来的人却不是明诚。


而是一个拄着拐杖的中年人,冲着蔺晨深鞠一躬,面色诚恳地道:


“属下,要向明长官请罪。”


蔺晨闻言,眼角微挑,不由得对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产生了一丝兴趣。


“关于上次的误会。”


什么误会?你倒是说呀?


“卑职是寝食难安,自责不已。”


这么严重?你是刨了人家祖坟啊?还是抢了人家老婆啊?

“还请明长官处分。”


你抢了人家老婆还不赶紧跑路?脑子进水了吧?


蔺晨这么想着,脸上一连串的表情十分精彩,只可惜梁仲春一直低着眼,什么也没看见。


等到梁仲春不说话了,蔺晨唇角微勾,起身负手,不紧不慢地走至梁仲春身边。


梁仲春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却不曾想,蔺晨盯了他半晌,淡淡地道:


“你,像癞蛤蟆。”


什么玩意儿?!!


梁仲春震惊地抬头,看向那张与明楼别无二致的脸,心里想:明长官一定病的不轻。



CHPT.4


这事儿梁仲春自然告诉了阿诚。阿诚自然也告诉了明台。


“明台,大哥出事了。”


接到电话后的明台匆匆忙忙赶回家中,看见一向稳重的自家大哥,一副散漫随意的样子,坐在楼梯上,撑着下巴看阿诚砸核桃。


“大哥?”明台试探性地喊道。


蔺晨闻言抬头,看向明台,惊喜道:


“长苏?”


什么酥?明台困惑地眨眨眼,忍不住凑到自己大哥身边细细端详。


脸还是那张脸,气质却大不相同。


如果说明楼是风度翩翩的儒雅学者,优雅中隐匿着剑锋的锐利。那么蔺晨就是潇洒风流的闲散公子,慵懒中透出少年的桀骜。


简单来讲,就是,年龄差。


明楼成熟稳重,已到而立之年,可蔺少阁主刚及弱冠,眼眸中难免藏着少年的跳脱。


大哥一夜之间年轻了十岁变得跟我差不多大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明台轻咳一声,“我想我现在看到的,并不是我真实的大哥。”


蔺晨方才因为看见梅长苏神采奕奕,没半点苍白病弱之感,心情大好,却忽然又听得梅长苏叫自己一声大哥,差点没把嘴里那块核桃呛进气管里去。


没记错的话,长苏好像是年长自己将近十岁吧?


得,又是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蔺晨心里叹息,他这每叫一声,我得折多少寿啊?


蔺晨想着,不禁有些郁闷,脸一转,再往嘴里丢进一块核桃。


“我不认识他。”




CHPT.5


“只要你肯帮我,好好演这一出。”


“你只要尽力,我也尽力,可好?”


“咱们一言为定。”


阿诚无奈地叹气,听着对面人轻佻的语调,再看看他眸中的狡黠和好奇,心里的担忧越升越高。


“你们这儿的酒滋味倒是不错。”


蔺晨举起那只玻璃制的红酒杯,对着阿诚微微一笑,一饮而尽。



CHPT.6


接来下来的这几天,新政府办公厅上下,盛传着有关明楼的各式谣言。


例如,早上大家一如既往地向明长官问好时:


“明长官好。”


明楼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一脸新奇地啧啧赞叹。


例如,南田洋子想要把阿诚收拢麾下时:


“你在我背后偷偷泼水这种行为,不仅错误,而且无效。明白吗?“


明楼摇着头,神色沉痛。仿佛南田在说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一般。


南田洋子惊疑不定地看着这样的明楼,觉得最近听到的传闻有几分可信。


“是我冒昧了。”南田洋子深吸一口气,尽量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


明楼满意地点点头,一副孺子可教也的样子,转身离去了。


例如,在新政府的酒会上:


汪曼春身着精心挑选的礼服,洁白如凝脂的肌肤上挂着一串珍珠,缓缓靠近明楼,连嘴角的笑意都恰到好处。


“那我呢?”汪曼春吐气如兰。


“一个美人儿。”


汪曼春虽然意外,但依旧欣喜无比地靠的更近。


明楼藏在金丝眼镜后的双眸滑过一丝狡黠的光。


再例如,藤田芳政怀疑明楼是军统时:


“明先生,不会觉得自危吗?”


站在门外的阿诚听到这句话,呼吸都是一窒,生怕这位少阁主说出什么不着边际的话来,将他们这么久的苦心经营毁于一旦。


“性命和道义,得此就会失彼。”


明楼下巴一扬,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藤田芳政听明楼这么说,疑虑倒是打消了,可立刻又左右为难起来。


藤田芳政心想你这话我不好接啊?


我要是点头,等于是在骂他是没有道义的小人,我要是摇头,等于确实了自己对他的怀疑。无论哪一边,都不是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啊?


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藤田芳政终于挤出一句:


“明先生,还是有担当的。”


蔺晨嘴角挑起一抹笑容。


小样儿,和我斗?



CHPT.7


“你在新政府那样也就罢了,还能蒙混过关。在家里,对着大姐,千万别来那一套,知道了吗?”


明诚接过蔺晨手里的公文包,语重心长地叮嘱。


“知道啦,知道啦,”蔺晨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你还是先过了大姐那一关吧。”


明诚推开了公馆的大门。


“大少爷,您回来了,大小姐等您半天了。”


“你们怎么又这么晚回来啊?!”


阿香和明镜的声音同时响起。


“天天混在新政府,你心里还有没有家里人了?”


“还有阿诚,穿得像个纨绔子弟。整天穿的,穿的像个小开一样。”


明镜语气里满是恨铁不成钢的怒意。


阿诚神色不自然地轻咳一声,忍不住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外衣。


“行了,你也不要骂了。”


蔺晨有些看不过去,出声制止。


明镜不可思议地瞪向蔺晨,短暂的怔愣后,怒道:


“行啊你,明楼,长本事了?”


一旁的阿诚默默转脸,不忍再看。




CHPT.8


蔺晨不高兴。


蔺晨很不高兴。


一开始本来以为这趟异世之行,虽然古怪,但却也不失有趣。


现在看来,真是——


先说那个明台,自个儿在这里不是他大哥吗?他怎么敢用那么危险的东西指着他?好像是叫,枪,还是什么的。


蔺晨亲眼见到明诚用那东西打穿了铁板。自己的头可没铁板那么硬。


再说那个和静妃长得一模一样的明镜。


一个女子,怎么就不知道温婉娴静呢?怎么就一会儿拿鞭子抽自己一会儿又甩自己一巴掌呢?


难道是前一世静妃太过温婉,物极必反?


“你今天晚上要是不回去,明天早上,就不用再姓明了。”


明镜表情阴沉,似笑非笑。


蔺晨正要发作,却又看见阿诚对自己暗自摇头。


行。我忍。


蔺晨默默道,可我还是要说。


我特么姓蔺啊!!!!!


宝宝委屈。宝宝难过。宝宝心里苦。


“你们这都是一家子什么人啊!”


蔺晨与阿诚独处时,终于忍不住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他能坚忍这么多年,在下佩服。“


阿诚脸上一个没绷住,低低地笑出声。


美人儿笑了?


蔺晨眨眨眼,终于觉得有些值得了。


“大姐知道我们派人监视她,肯定饶不了你的。”


阿诚笑完了,开始客观的分析。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怎么也不知道多安慰人家两句啊?”蔺晨不满道。


阿诚抿着嘴,几乎又要笑出来。半晌,有些无奈地应了一声是。



CHPT.9


“能不能说点开心的事。”

阿诚耸耸肩,无奈道,“毒蜂约您见面。”

“这是开心的事吗?”蔺晨扶额,开始想念琅琊山的美人美景。


牌桌前。


蔺晨无精打采地耷拉着眼皮,强忍住打哈欠的冲动。


“我们只会被朋友背叛,敌人,是永远没有背叛和出卖的机会的。”


“哎,听听,这论调,都快参悟成佛了。”


王天风挑眉看向牌桌对面的明楼,心里自然把这句话解读成挑衅。


其实蔺晨只是太过无聊想要吐槽而已。


“我记得,你们家小阿诚会画画,画技总上不了档次,街头画家的水平。”


这下蔺晨不乐意了, 拍着桌子一忽儿站起来。


“人在这儿站着呢!说谁呢?”




CHPT.10


“你就别那么忧心忡忡的啦。”


蔺晨优哉游哉地斜倚在沙发上,看向阿诚。


“有我在,相信我,没事的。”


阿诚点点头,还没来得及说话,蔺晨又开口道:


“我也相信我自己。”


帅不过三秒啊


阿诚无言地看向蔺晨,心说自己居然有一瞬间信了他的邪。


“嗳,我说,你哥哥丢下你,不如你和我去玩儿吧?”


“......好。”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想想还是很带感的嘛



CHPT.11

“看破不说破。”



“只要能相聚,自然哪里都好。”


“阿诚......”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Fin.


———————————————————————


为了证明我的画风正常,并不是逗比


附带之前两篇蔺靖甜文的链接:


偷得浮生半日闲(全文)


人生几处如琴瑟(全文)



食用愉快。

评论(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